6svjszwk

6svjszwk

#low-time-preference #anarcho-capitalism #libertarianism #bitcoin #monero

npub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pubkey (hex)

81913081246d192c9a55951704270756b222094470b3171e58bb5e3c42ee8db5

nprofile

nprofile1qqsgryfssyjx6xfvnf2e29cyyur4dv3zp9z8pvchrevtkh3ugthgmdgprf58garswvaz7tmjv4kxz7fwva6kcat8w4k82tnddajsn3e9tg

Activity (4343)

日本队可惜了,不过实力确实还差点。 nostr:nevent1qqs8hnuy7lwzxpf0zy3295zmu65pp8fseraq49tkkz9m2hflkfm4jaspzfmhxue69uhhstntda4xjunp9e5k7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

日本队可惜了,不过实力确实还差点。 nostr:nevent1qqs8hnuy7lwzxpf0zy3295zmu65pp8fseraq49tkkz9m2hflkfm4jaspzfmhxue69uhhstntda4xjunp9e5k7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fg3ctx9c7tza4u0zza6xm2qcyqqqqqqgeej2mc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19:07:24Z

↳ Reply Event not found

4ce2693f9501bf332fe5091d28e11dd4c3c5310c56aceaf427e85778fcb257f0

那是好事啊😇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16:35:39Z

很多软件内置的 Tor 之间没有直接的关联。 虽然它们都依赖同一个底层的 Tor 匿名网络(由全球志愿者运行的分布式节点组成),但不同的软件在实现方式、流量路由机制以及隐私保护级别上存在显著差异。它们彼此独立运行,互不干扰。 以下是几个主要的区别维度: 1. 流量路由机制的差异 * 独立浏...

很多软件内置的 Tor 之间没有直接的关联。 虽然它们都依赖同一个底层的 Tor 匿名网络(由全球志愿者运行的分布式节点组成),但不同的软件在实现方式、流量路由机制以及隐私保护级别上存在显著差异。它们彼此独立运行,互不干扰。 以下是几个主要的区别维度: 1. 流量路由机制的差异 * 独立浏览器(如 Tor Browser): 仅将浏览器内的网络请求通过 Tor 网络发送。设备上其他应用程序的流量不会经过 Tor。 * 系统级 VPN 路由(如 Orbot): 某些软件(如 Android 上的 Orbot)通过创建 VPN 配置文件,捕获并路由设备上的系统级流量或指定应用的流量。 * 特定应用内置: 一些软件(如 XeroBank Browser 的前身 TorPark)可能将 Tor 客户端与浏览器深度打包集成,作为便携式浏览器使用,仅处理该软件自身的加密连接。 2. 隐私保护级别的不同 * 原生 Tor 浏览器: 针对隐私进行了深度定制,内置了防范跟踪和指纹识别的功能(如统一的用户代理字符串、标准化屏幕尺寸、禁用危险插件等),安全性最高。 * 第三方/内置 Tor 浏览器: 例如 iOS 上的 Onion Browser,由于苹果系统限制必须使用 WebKit 引擎,其隐私保护能力无法完全达到原生 Tor 浏览器的标准,除非配合 Orbot 使用。 3. 数据隔离与独立性 * 线路隔离: Tor 的设计机制会将流量隔离。例如,Tor VPN 旨在隔离流量,使每个应用使用不同的 Tor 线路,避免不同应用间的数据产生关联。 * 动态路径: Tor 客户端大约每 10 分钟就会随机选择新的服务器并建立新路径,这进一步确保了不同软件、不同时间段的通信路径是相互独立的。 4. 共同遵循的底层协议 尽管实现各异,所有内置 Tor 的软件都遵循相同的洋葱路由(Onion Routing)核心原理: * 多层加密: 数据包在发送前被多次加密,像洋葱一样层层包裹。 * 多跳中继: 流量至少经过入口节点、中间节点和出口节点三个随机选择的服务器。每个节点只能解密属于自己的一层,没有任何单一服务器能同时知道消息的发送者和最终内容。 总结: 不同的软件只是接入 Tor 网络的“不同入口”或“客户端”。它们共享同一个匿名网络基础设施,但在本地是相互隔离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在多个内置 Tor 的软件中登录了同一个账号,那么该账号背后的服务提供商依然可以通过账号信息将你的行为关联起来。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15:26:34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能反向操作吗?把爸妈送到网瘾学校体验一星期或者一个月?

那种叫养老院😂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14:48:06Z

仅就事论事我不赞同这段话。 从数额上讲,几万块翻倍再翻倍确实也算不得大钱,但投资能力也就是运用资本的能力不是从天而降的,是需要从实践中锻炼,从而获得和提高的。绝大多数人只有经历刻骨铭心的失败才会被触动,真正知耻后勇,学习-思考-行动,不断往复从而提升。 富爸爸早就提出,要从小就注重对孩子财商的培养,...

仅就事论事我不赞同这段话。 从数额上讲,几万块翻倍再翻倍确实也算不得大钱,但投资能力也就是运用资本的能力不是从天而降的,是需要从实践中锻炼,从而获得和提高的。绝大多数人只有经历刻骨铭心的失败才会被触动,真正知耻后勇,学习-思考-行动,不断往复从而提升。 富爸爸早就提出,要从小就注重对孩子财商的培养,当然他自己更是没有止步不前。 btw,刻骨铭心的失败对不同的人、不同时期在数额也是相差巨大的,普通家庭出来的年轻人可能亏1万都是有点严重的,但这样的人难道不是更需要提高吗?如果不趁早,不趁能亏的总额低,难道等积攒成大额了“零存被整取”吗? https://media.libernet.app/s/IEW5DZ.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13:11:50Z

有妈的成人也像块宝😇 https://media.libernet.app/s/MFrbgB.jpg nostr:nevent1qqs835cs8s0shctwq8gefzhdqcnm8anthn3x4u4gfy2e98aknv96rscppamhxue69uhku6n4d4czumt99upzpq...

有妈的成人也像块宝😇 https://media.libernet.app/s/MFrbgB.jpg nostr:nevent1qqs835cs8s0shctwq8gefzhdqcnm8anthn3x4u4gfy2e98aknv96rscppamhxue69uhku6n4d4czumt99upzpqv3xzqjgmge9jd9t9ghqsnsw44jygy5gu9nzu093w6783pward4qvzqqqqqqy5z9ngd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12:44:22Z

↳ Reply 6svjszwk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消费品降价大于收入减少,多好的事

没有收入,吃吃老本能坚持的时间也比之前长了。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9:38:01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转载 一位在日华人回国感受 https://nitter.tiekoetter.com/ba_niu80557/status/2070914838382170301#m DataDan|AI ...

消费品降价大于收入减少,多好的事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9:36:56Z

↳ Reply 阿甘 (npub13zyg3zysfylqc6nwfgj2uvce5rtlck2u50vwtjhpn92wzyusprfsdl2rce)

我觉得呢,最没心气的是币圈😂

砸出个大底,那是好事啊😇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9:35:09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肯定有啊,网吧不都这么玩

忘了这茬了😂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4:38:17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启动盘插上就可以去刷手机了吧

有没有局域网里批量重装系统的方法?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4:22:49Z

图中的操作很像夹头――伪价值投资人士的做派,格雷厄姆原教旨价值投资,包括不限于一讲究低估并非只会看市盈率,二讲究自由现金流,因为这是有(高)分红即股息的前提条件…这人是加杠杆高位买入,负现金流… 并不是老年人才容易犯“零存被整取”的,只是有些人零存水平太低,直到老了才够得上被整取的门槛。 nostr...

图中的操作很像夹头――伪价值投资人士的做派,格雷厄姆原教旨价值投资,包括不限于一讲究低估并非只会看市盈率,二讲究自由现金流,因为这是有(高)分红即股息的前提条件…这人是加杠杆高位买入,负现金流… 并不是老年人才容易犯“零存被整取”的,只是有些人零存水平太低,直到老了才够得上被整取的门槛。 nostr:nevent1qqsvcx7fepru9qzk0rf695d5s974drqfxuspmjhhhze65txdczap36spzamhxue69uhhwmm59eeksctkd9hxwtntd9mkj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fg3ctx9c7tza4u0zza6xm2qcyqqqqqqgh7tqsy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3:35:37Z

↳ Reply 6svjszwk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我也揭发! 段小楼你天良丧尽、狼心狗肺,空剩一张人皮了,自打你贴上这个女人,我就知道完了,什么都完了。 你当今个是小人作乱、祸从天降?不对! 是咱们自个儿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走到这步田地来的,报应!...

“揭发这姹紫嫣红,揭发这断壁颓垣。”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3:16:48Z

↳ Reply 4f2118e1... (npub1fus33cfyw7ffrmhhrf8mmlp5trjhp8vwlndegxl4fn3qjn5cwu5snya2ga)

这么搞一次,以后要么把他搞跑,要么搞成正能量教授了。😂

我也揭发! 段小楼你天良丧尽、狼心狗肺,空剩一张人皮了,自打你贴上这个女人,我就知道完了,什么都完了。 你当今个是小人作乱、祸从天降?不对! 是咱们自个儿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走到这步田地来的,报应!我早就不是东西了,你楚霸王都跪下来求饶了,那京戏它能不亡吗? ―― 程蝶衣

我也揭发! 段小楼你天良丧尽、狼心狗肺,空剩一张人皮了,自打你贴上这个女人,我就知道完了,什么都完了。 你当今个是小人作乱、祸从天降?不对! 是咱们自个儿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走到这步田地来的,报应!我早就不是东西了,你楚霸王都跪下来求饶了,那京戏它能不亡吗? ―― 程蝶衣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3:09:57Z

这个例子如果是真事,叕证明了米塞斯的话。很多人错误地认为运用资本的能力是企业家才面临的问题,是与己无关的,然而事实一遍一遍一遍遍给人上课,穷人之所以难以真正变富,不是他们完全挣不到钱而是没有能力运用结余的储蓄,无论多好的时代多好的运气,财富对没有这种能力之人只是过眼云烟。 https://media...

这个例子如果是真事,叕证明了米塞斯的话。很多人错误地认为运用资本的能力是企业家才面临的问题,是与己无关的,然而事实一遍一遍一遍遍给人上课,穷人之所以难以真正变富,不是他们完全挣不到钱而是没有能力运用结余的储蓄,无论多好的时代多好的运气,财富对没有这种能力之人只是过眼云烟。 https://media.libernet.app/s/bCqFyQ.jpg nostr:nevent1qqs8tsekf7v6xeal93lhnt5zkuknj6yh0sz3y4u0ax44g3p6ft4qtvc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gsgryfssyjx6xfvnf2e29cyyur4dv3zp9z8pvchrevtkh3ugthgmdgrqsqqqqqpdtfugq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3:07:29Z

资本的所有权并不是自动产生收入的源泉,而是一种其运用成功才能产生收入的方式。一个人要从以资本形式存在的财产中获取收入,他就必须具备将资本做有利可图的投资的能力。一个不具备这种能力的人,不能期待从他对资本的所有权中获得收入,相反,他可能完全失去所拥有的资本。 … 使劳动生产率提高的,不是体力劳动者的某...

资本的所有权并不是自动产生收入的源泉,而是一种其运用成功才能产生收入的方式。一个人要从以资本形式存在的财产中获取收入,他就必须具备将资本做有利可图的投资的能力。一个不具备这种能力的人,不能期待从他对资本的所有权中获得收入,相反,他可能完全失去所拥有的资本。 … 使劳动生产率提高的,不是体力劳动者的某种程度的努力,而是储蓄者的资本积累以及企业家对资本的合理使用。 ―― 米塞斯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3:00:19Z

↳ Reply Event not found

3c76cbccc3385e7e6e3fefa89eba50ad1ec3bac9fe45cef36a53840002ded97d

https://media.libernet.app/s/ki9BYK.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2:56:44Z

↳ Reply Event not found

849673bd9fd347e3bd56a9d2ef109fd24abe50856ccad6bfdab59b6e2e13820d

装机打湿😂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2:55:46Z

### 经济是一种过程,而非工厂 文:Per Bylund 要帮我们理解经济中正在发生什么,重要的不是商店货架上摆放着什么类型的商品、有多少数量,而是它们为何以及如何出现在那里的。 回答这个问题,不能简单地指出“它们是上周用卡车运来的”,因为这只说明了商品是如何被运输到商店的,并没有告诉我们为了...

### 经济是一种过程,而非工厂 文:Per Bylund 要帮我们理解经济中正在发生什么,重要的不是商店货架上摆放着什么类型的商品、有多少数量,而是它们为何以及如何出现在那里的。 回答这个问题,不能简单地指出“它们是上周用卡车运来的”,因为这只说明了商品是如何被运输到商店的,并没有告诉我们为了让商品可供购买,此前必须发生的所有步骤。一件商品能在商店买到之前,要经历大量环节:货架上每一件商品最初都由某人构思出来,经过设计而后生产;生产工艺被开发出来,所有工序及所需的机器工具被工程设计,随后整个过程被监督和管理;有人必须思考如何最好地将商品营销并销售给商店,解决物流难题;还有人必须为整个项目提供资金。 换言之,要理解我们周围的一切,包括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一切,就必须认识到:经济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个过程。只看经济的“快照”几乎无法告诉我们它是如何运作的(甚至可能什么都不告诉),反而会误导我们,让我们轻易下结论。若不认识到这个过程,就很容易断定某种特定情境是低效的、错误的或不公平的,并以为可以轻易改进它、纠正错误,或计算出一个不那么不公平的结果。 例如,若我们只看画面的一部分,可能会觉得店主拥有这么多商品而其他人一无所有是不公平的。但看完整画面就会意识到,这些商品并非店主自己使用,而只是通往最终消费者手中的“在途商品”。店主不是囤积居奇者,也几乎没有“经济权力”。店主提供的是让商品可供消费者购买的便利服务,依赖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和能力来维持生计。如果没有商店,顾客就得从批发商那里批量采购每件物品。店主为我们提供了在同一地点选购多种商品的便利。 经济不止于我们看到的货架上那件商品的生产。它的生产之所以可能,是因为存在其他过程和生产线。例如,糖果生产商通常不会自己生产其中的糖、香精或色素;很少自己制造制作糖果的机器;不会建造用于生产、包装和备货发货的厂房;也不会自建发电厂供电。不能说糖果在上架前仅由一个人生产。事实上,如果没有必要的原料生产商已经存在,糖果生产商根本做不出糖果。 总之,糖果生产商是一条更长供应链的一部分,填补了整体生产过程中的空白,而这条供应链本身又由众多生产商和特定生产过程组成。这些过程通常由不同企业执行,共同构成一个极长的操作链,一步步从人类初始可用的“原始要素”——自然与劳动力——生产出特定商品。有人开垦土地种植甘蔗或玉米;有人决定提供运输服务,而这之所以可能,是因为别人已铺好道路、制造出卡车;卡车能被制造,是因为有人已在生产钢材、塑料及卡车所需的一切材料;钢材能被生产,是因为其他人在运营矿山和冶炼厂。如果把能让糖果师傅制作糖果的所有条件列出来,会是一份很长的清单。即便是小事,如糖果厂工人休息时喝的咖啡,也是涉及多国数千人的长供应链的结果。重要的不是罗列生产某件商品涉及的所有事物,而是理解经济就是所有这些事物协同运作的整体。 生产那块你能买到的糖果,似乎需要许多企业和工人投身于一条仅为此目的的长长商品线。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对的——他们都参与了,且对最终商品可供你购买都是必要的。但矿工当然不知道从矿里采出的矿石会成为钢材,再制成今天你在商店能买到的糖果的生产机器零件;咖啡豆种植者也不知道他的咖啡会为遥远国度里制作某种特色糖果的工人提供能量,而那糖果正是你考虑购买的。同样,店主也不需要知道糖果上架前发生的所有步骤。 关键在于,生产出你在商店看到的任何商品的精细复杂生产过程,并非任何特定个人的设计。整体过程并非围绕生产特定商品协调而成。没有人制作蓝图或流程图来规定所有这些步骤及其顺序。没有人估算需要粉碎多少岩石才能产出最终用于糖果生产的铁矿石。驱动这个过程的不只是商品的创造,而是为你作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在整个经济中,企业相互竞争,通过生产和提供商品尽可能创造更多价值。我们通常将此视为“竞争”,即生产相同或相似物品:比如相互竞争的糖果制造商。但这是一种非常狭隘的视角。糖果制造商间接竞争用于糖果机器的钢材,这意味着他们与所有使用钢材的其他生产商竞争。糖、工人、工人喝的咖啡(也许有人在咖啡里加糖)也是如此。 为什么部分生产的钢材会流向生产糖果的机器?这个问题将在第5章详细讨论。目前只需注意:所有企业都直接或间接参与生产面向消费者的商品。所有生产都以这一目标为目的,即便钢铁生产商不知道他们的钢材具体作何用途——他们不需要知道。消费者在这些生产的商品中看到的价值,决定了他们愿意支付多少。那笔支付证明了经济中企业的投资和开支是合理的。因此,间接协调所有企业行为及其方式的,是企业预期自己正在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商品。 值得注意的是,竞争超越了我们看到的企业和生产。是的,那些企业相互竞争。如上所述,它们通过试图购买相同投入、试图向相同客户销售而进行直接和间接竞争。然而,这是对竞争的过于局限的看法,忽略了长期更重要的东西。企业不仅与现存企业竞争,还与尚未存在的企业竞争。而现存企业正是已经发生过的此类竞争的结果。 若听起来奇怪,是因为我们习惯将经济视为一种状态——一张快照——而非一个过程。今天存在的企业是已发生的竞争性筛选过程的幸存者。正因为这些企业更优——更高产、提供更高质量商品等——它们才当前在营。只有当它们继续优于竞争对手时,才能维持经营。它们不仅需要胜过其他幸存企业,还需要胜过那些尚未起步、仍在开发或完善产品的企业。这包括生产尚不存在、甚至尚未被设想出来的商品的企业,而这些商品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比现有商品更多的价值。 新商品、生产技术、材料、组织形式等方面的创新,从根本上改变了一个经济生产商品的方式和生产什么商品。在马车为标准交通工具的时代,养马场与运输企业之间当然有竞争,就像马车制造商之间有竞争一样。但若只盯着那些企业,永远无法解释它们如何被开启汽车时代的企业的企业取代和竞争出局。如今,盈利生产马车的企业寥寥无几。原因是汽车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价值。 从消费者视角看,在有廉价汽车之前,马车是受重视的商品。汽车提供了更大价值,因此削弱了马车的盈利能力,最终摧毁了马车业务。这有时被称为“创造性破坏”,构成经济发展的核心:较旧、创造价值较少的生产让位于崭新、创造价值更多的生产。 当我们认识到这种创造性破坏是真实的,并对企业施加持续压力去创新、重塑自我以免被取代时,就会意识到:不可能将经济理解为任何东西,唯独不是一个过程。经济随时间的推移演化展开,自我重塑。竞争不只是两个或多个企业生产销售相似物品的 rivalry(对抗),而是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包括当前和未来)的持续压力。历史上满是成功且有影响力的企业,许多被认为规模太大、“太强大”而无法竞争。它们大多早已消失被遗忘,因为有人想出了如何为消费者生产更多价值。 虽然经济——尤其是市场经济——最好被理解为一个过程,但误将其视为生产过程是错误的。我们上面简要提及过,但值得重申和详述。经济包含生产过程,但这些生产过程本身是被筛选出来的:它们是常量淘汰创造价值较少的生产后幸存下来的。许多幸存的生产过程,又会随着新的、创造价值更多的过程被尝试而被淘汰。 生产过程由从特定投入制造特定产出的操作组成。它通常是(但不必然是)被设计和组织的。我们可以把它看作工厂内发生的事情。工厂内发生的具体操作可随时间变化,人员和机器亦然。大部分部件在某种意义上是可替换的。有时工厂本身被改造用途,但使其成为工厂的是同一件事:它将投入转化为产出。工厂并不笼统地制造产出——它不是神奇的生产机器。工厂使用需要特定数量特定投入的工程化生产过程,生产明确定义的产出(商品)。 这些无一适用于作为过程的经济! 经济的“产出”是以消费品形式存在的价值,但实际生产的商品随时间变化——其各自的价值也随之变化。经济的过程不是其实质生产——即生产过程和生产的商品——而是持续筛选那些为消费者提供最大价值的生产。计算机取代打字机并革新办公流程,正如汽车取代马车是因为它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价值的交通工具。今天我们的大部分商品及生产它们的过程,迟早都会被更好、更有价值的取代。 我们无法说出将尝试生产哪些产品,更无从说出哪些会成功。换言之,生产始终是不确定的。在产出的价值被知晓之前,需要某种形式的投资。这种价值最终由消费者在使用商品时体验,而其预期决定了他们愿意支付的价格。但仅满足欲望是不够的——在消费者看来,商品必须以比他从其他可得商品中预期更高的程度满足其欲望。唯有如此,消费者才会购买该产品。 可得商品的数量和种类取决于企业家和投资者的想象力。换言之,企业家——构想、展望并旨在创造新的有价值商品的人——驱动经济中生产方式的演进。随后,消费者在事后充当裁判,判断哪些企业家的生产具有足够价值可被购买——以及以什么价格。也就是说,消费者是主权者,通过买与不买,决定哪些企业家盈利、哪些企业家亏损。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2:41:19Z

### 中世纪、“启蒙运动”与宣传 作者:瑞安·麦马肯(Ryan McMaken) 发表于:2026年6月18日 像“文艺复兴”(Renaissance)和“启蒙运动”(Enlightenment)这样的历史分期名称并非从天而降。几个世纪前的历史学家和宣传家创造了这些名称,通常出于政治目的。 ...

### 中世纪、“启蒙运动”与宣传 作者:瑞安·麦马肯(Ryan McMaken) 发表于:2026年6月18日 像“文艺复兴”(Renaissance)和“启蒙运动”(Enlightenment)这样的历史分期名称并非从天而降。几个世纪前的历史学家和宣传家创造了这些名称,通常出于政治目的。 试图让人们相信中世纪并非流行文化和十八世纪评论中常见的那种漫画形象,往往看似徒劳。正如历史学家拉尔夫·赖科(Ralph Raico)指出的,除了工业革命,恐怕没有哪个历史话题比中世纪更能让大众受到宣传误导并普遍误解了。赖科曾描述过,无论他多么频繁地告诉学生,中世纪的王侯和国王也受法律约束,其权力受到各种宗教和政治制度的制约,他的学生们在考试中仍压倒性地认为中世纪的领主是作为独裁者统治的。 尽管大众仍通过流行文化的意象来看待中世纪,但真正的历史学家早就翻篇了。这也 partly 解释了为何历史学家几乎不再使用“黑暗时代”(Dark Ages)一词。即便使用该词,也仅指中世纪早期,因为那个时期缺乏文献和文字证据。当然,盛期中世纪——欧洲大教堂林立和城市化的时代——绝非黑暗时代,“中世纪是停滞不前、一成不变的时代”这一观念早已被抛弃。 耶鲁大学历史学家保罗·弗里德曼(Paul Freedman)在讲座中指出,“黑暗时代”如今通常被用作贬义词。然而,对于这些所谓的黑暗时代究竟发生于何时,并无共识。弗里德曼评论了中世纪历史编纂学的发展: 传统的分期集中于罗马帝国的灭亡。虽然人人都承认这是一个有些武断的日期,且其在吉本的《罗马帝国衰亡史》中的起源和后果可延伸至公元二世纪并延续到十五世纪君士坦丁堡的陷落,但尽管如此,476年,野蛮人首领奥多亚塞废黜了最后一位从拉文纳统治的罗马皇帝,随后宣布意大利为东罗马帝国的一部分(或至少效忠于东罗马帝国,而这种忠诚很大程度上是虚构的),这一年被定为起点。 在传统分期中,公元476年之后便是所谓的黑暗时代。而黑暗时代的结束,取决于你的视角,可能是十或十一世纪欧洲经济增长之时,可能是十二世纪拉丁古典文化的重新发现之时,也可能是十五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之时。 毫无疑问,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认为他们之前的一切都是黑暗时代。正是他们称中世纪建筑为“哥特式”(Gothic),此词并非褒义。因为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它从字面意义上讲绝非“哥特式”。它与西哥特人或东哥特人毫无关系。我们仅有少量西哥特和东哥特建筑的残迹,根本不像那样。 但对于(乔尔乔)瓦萨里(Giorgio Vasari)等人——意大利文艺复兴作家——这一切都只是垃圾。只是过去的废物。只是黑暗时代。大多数人至今仍相信,太阳是在但丁之后的某个时间在佛罗伦萨升起的。 弗里德曼本可以指出,“中世纪”(Middle Ages)一词本身就源于那些文艺复兴作家(其中包括十四世纪的彼特拉克 Petrarch)的一种执念,他们将欧洲历史视为仅由两个真正重要的时期组成:古代希腊和罗马时期,以及即将到来的(或崭新的)开明现代时期。因此,中间的时期就成了两者之间无足轻重的“黑暗”中间阶段。 像大多数中世纪现代历史学家一样,弗里德曼认为这种“分期”并不恰当,但他表示:“作为一名中世纪学者,我早在很久以前就放弃抗争,转而接受了它。” 当然,这些时间段并非通过某种客观过程获得这些名称。历史分期的名字并非从天而降。几个世纪前的历史学家、学者、专家和宣传家为这些时期创造了名称,通常出于政治目的。 艾达·帕尔默(Ada Palmer)的新书《发明文艺复兴:黄金时代的神话》(Inventing the Renaissance: Myths of a Golden Age)探讨了这一问题。帕尔默主要关注所谓的文艺复兴,但学者、艺术家等如何看待文艺复兴,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中世纪的看法。在最近一次详细探讨其著作的采访中,帕尔默描述了该书的基本基石之一是“黑暗时代-黄金时代”叙事的问题。帕尔默问道: 黄金时代的观念从何而来?黑暗时代的观念从何兴起?黑暗时代和黄金时代真的存在吗?不。但这神话从何而来?为何随时间推移这一神话发生了演变?所以(该书)是关于一个历史时期被发明的历史故事。它审视了第一个将黑暗时代描述为“黑暗”的人——彼特拉克。它审视了文艺复兴人物,以及为何在他们所处的时代,谈论从一个灰烬与阴影的时代走向一个更黄金的时代在政治上很便利。但它将故事向前延续,谈及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世纪,以及我们在想象中喜爱(黄金时代观念)的各种不同理由:即有堕落,然后是严峻的黑暗时代,随后是随之而来的黄金时代。这是一个令人满足且简单的叙事,对不同的人一直具有永恒效用。 帕尔默还提及了一个在吸收了过去英国旧民族主义的社会中的重要现象。即在盎格鲁圈(Anglosphere),我们现代对中世纪的看法是通过政治和文化宣传传递给我们的,这些宣传旨在专门攻击与英国近代早期主要对手西班牙相关的制度。在这种环境中, fostering 反西班牙关联制度(主要是天主教教会,它是中世纪的关键制度)的宣传变得重要。此举的一个常见副作用是将所有中世纪制度标记为落后,且易于出现一种非常“非英式”的专制主义。 正如帕尔默所言: “如果你来自盎格鲁圈,你必须记住,在过去200年我们文明的整个形成过程中,有一台庞大的宣传机器试图让我们厌恶一切西班牙事物。”这些宣传起源于十六世纪关于西班牙的旧“黑 legend”(leyendas negras,黑色传说)。[免费PDF下载]。 帕尔默显然并非以天主教会的辩护士身份发言。事实上,帕尔默是在一个名为“无神论者历史”(History for Atheists)的播客上发表这些评论的,她指出她对文艺复兴的学术兴趣始于对无神论的兴趣。然而,作为历史学家,帕尔默显然觉得有必要将神话与更复杂的文艺复兴现实区分开来,即便这会瓦解一些旧的针对教会的指控。例如,帕尔默指出,伽利略陷入麻烦并非是因为做了“过多的科学”。她指出,宗教裁判场所关注的是神学争论,而非科学观测。也就是说,宗教裁判所并非因伽利略的望远镜而感到困扰。相反,帕尔默指出,当伽利略开始自诩为神学家时陷入了麻烦,即便如此,他最终面临软禁很大程度上是政治事务,因伽利略热衷于触怒其有权势的赞助人而加剧。 但我们都知道,像伽利略故事这样的叙事如何变成意识形态武器,将现代政治机构描绘为“开明”和“理性”,而将更久远的、中世纪的政治机构轻率地视为腐败落后而不屑一顾。 毕竟,大众对中世纪的观点仍与《巨蟒与圣杯》(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等作品描绘的形象相差无几,且极其顽固。的确,人们似乎往往愿意相信关于中世纪的 virtually anything,只要能让那时的人看起来愚蠢、迷信和懒惰。现代对中世纪的普遍看法或许是衡量“年代沙文ism”(chronological chauvinism,时间沙文ism)最一致的例证。 我们如何看待不同历史时期,在政治意识形态方面依然重要。政治运动往往由其对中世纪或当时主导制度的看法所塑造。因此,那些对基督王国(Christendom)或非民主文官政府持阴暗看法的人,常将基督教——尤其是天主教——和君主制斥为“中世纪的”,该词本身常带贬义。这一切都是为了与更近历史时期的产物和制度形成对比,那些时期都有着美妙且充满宣传意味的头衔,让我们知晓它们比“黑暗时代”优越得多。现代历史时期被称为“理性时代”、“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这些名称极其有效。谁想反对理性和启蒙呢?显然,在历史编纂学和大众想象中,声称自己是这些刻意命名的历史时期继承者的党派,往往在宣传战中获胜。 为何重要? 此外,启蒙运动和文艺复兴受到的青睐,对于那些支持自由、反对国家权力的人来说是极为不幸的。毕竟,这两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和政治推力倾向于强国家、政治集权、大规模常备军的扩张、征兵制的推广,以及其他国家力量增长的特征。摆脱“落后”的中世纪转向“现代”思维,同时也促成了绝对主义和重商主义的崛起,这并非巧合。后者毕竟被视为更“理性”、“开明”、“科学”,且是摆脱旧“黑暗时代”所必需的。毕竟,在这个新生的时代,经济、国家和文化难道不应由开明的专家从中心指导治理,而非由留恋过去本地化方式的落后乡巴佬(provincials)掌控吗? 当然,这正是法国大革命者以及之前的绝对主义者(法国及其他国家)的思维。 相比之下,我们发现中世纪的政治制度是去中心化的、高度私有化的,且相对于教会和家族网络等非国家制度而言较为弱小。(详情参见我最近对《中世纪自由宪法》[The Medieval Constitution of Liberty]的书评以及我关于中世纪税收的讲座。) 尽管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的党派常自称是自由和人权的党派,但完全可以论证,背离中世纪的政治体制和环境,也是背离亲自由意识形态和反国家怀疑主义发展的过程。相反,拥抱“现代性”实则转向了绝对主义、集权和战争。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2:36:46Z

网友评论: 悲观就有人报警,这他妈还不够悲观嘛? 其实,十多年前逆改革开放、逆市场经济的趋势就有苗头了,后来只是一步步确立这个巨大历史拐点。 https://media.libernet.app/s/79Wnm9.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FZ1npT.jpg...

网友评论: 悲观就有人报警,这他妈还不够悲观嘛? 其实,十多年前逆改革开放、逆市场经济的趋势就有苗头了,后来只是一步步确立这个巨大历史拐点。 https://media.libernet.app/s/79Wnm9.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FZ1npT.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PLLC9S.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0:35:00Z

猪头老师实在看不下去了😂 但是,观念的改变太难了。 https://media.libernet.app/s/xNf988.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0:20:03Z

有点想看,可惜半夜1点。 https://media.libernet.app/s/4lU7xh.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9T00:10:49Z

刚又看到博尔赫斯的这段话,记录一下,再一次。 nostr:nevent1qqsp6pegdhgdhu3rl7wkgn7havdx0awpx0hr8g5dq8y5p3lsj2tkhlspz4mhxue69uhkzmn5d9c8y6tdv9kzumn9wshsygypjycgzfrdrykf54v4zu...

刚又看到博尔赫斯的这段话,记录一下,再一次。 nostr:nevent1qqsp6pegdhgdhu3rl7wkgn7havdx0awpx0hr8g5dq8y5p3lsj2tkhlspz4mhxue69uhkzmn5d9c8y6tdv9kzumn9wshsygypjycgzfrdrykf54v4zuzzwp6kkg3qj3rskvt3uk9mtc7y9m5dk5psgqqqqqqsqnlsup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15:11:16Z

↳ Reply Event not found

e9eaeb5db85e816fc2458889a9385b4328952c377667621c1b95fab5ab32c18a

都会跌的,早一步晚一步的事😂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15:03:47Z

政府鼓励分红,而持有a股70%股份的正是它们,真的好巧呢😇 nostr:nevent1qqswu87nqy5lmxk6c5e7l4j9xd04vvcam86tddup7kpd4lf32csepks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gsfahefvf3dcf9r702...

政府鼓励分红,而持有a股70%股份的正是它们,真的好巧呢😇 nostr:nevent1qqswu87nqy5lmxk6c5e7l4j9xd04vvcam86tddup7kpd4lf32csepks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g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rqsqqqqqpwkrew2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12:35:01Z

↳ Reply 6svjszwk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

https://media.libernet.app/s/GmjBmb.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12:32:15Z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69uhhyetvv9ujuerpd46hxtnfduhs7m35c0 a股所有公司股份,属于国家的股份占比为多少? https://media.libernet.app/s/RkwBr0.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PQC6eR.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COdCBi.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G19Bfl.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dILYgZ.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12:30:23Z

### 世界的本质是结构吗?存在直接从结构中涌现? nostr:nprofile1qqsqexxpjhvagj5eatqj7sf5637w6gw8vnakkyjyph5v5wkm7rph8fcprfmhxue69uhhyetvv9ujumn0wd68y6trdqhxcctwvshsz8mhwden5...

### 世界的本质是结构吗?存在直接从结构中涌现? nostr:nprofile1qqsqexxpjhvagj5eatqj7sf5637w6gw8vnakkyjyph5v5wkm7rph8fcprfmhxue69uhhyetvv9ujumn0wd68y6trdqhxcctwvshsz8mhwden5te0dehhxarj94ex2mrp0yhxgetjv44hymmnwvhx6ef0qyvhwumn8ghj7un9d3shjtnndehhyapwwdhkx6tpdshsr4epx6 这个问题直接触到了当代形而上学最前沿的争论。我先说我的判断,然后展开论证。 我的判断:结构比实体更根本,这一点可能是对的。但“有结构就自动有存在涌现”这一步,是一个尚未解决的哲学跳跃。 你的直觉精确对应三个当代哲学位置: 本体论结构实在论(Ontic Structural Realism,OSR)——物理学家和哲学家合作发展的立场。主张关系和结构才是基本的,没有任何“承载结构的实体”——不是“事物有结构”,而是“结构就是全部”,事物只是结构的节点。量子场论支持这个直觉:电子没有独立于其关系属性的本质,它就是一束关系。 泰格马克的数学宇宙假说(Mathematical Universe Hypothesis,MUH)——这是你第二个问题的最直接回答。马克斯·泰格马克(Max Tegmark)主张:所有数学上自洽的结构,都物理地存在。数学存在等于物理存在,不需要额外的“实例化”步骤。我们的宇宙之所以存在,不是因为它被某种力量“选中”,而是因为它是一个自洽的数学结构,而所有自洽的数学结构都存在。 惠勒的“It from Bit”——约翰·阿奇博尔德·惠勒(John Archibald Wheeler):信息比物质更根本,物质世界从信息结构中涌现。“万物源于比特”——存在的基本单位不是粒子,而是信息位。 支持这个立场的最强论据 物理学的证据:现代物理学越来越像是在描述纯粹的结构。量子场论里没有“东西”,只有场的激发;广义相对论里没有引力“力”,只有时空几何结构;弦理论描述的是振动模式,不是振动的“什么”。物理学一路走来,不断去掉基底的“实体”,留下越来越纯粹的“结构”。 对称性的本体论地位:诺特定理告诉我们,物理守恒律来自对称性。对称性是纯粹的结构概念。这暗示宇宙最深层的规律是结构性的,不是实体性的。 涌现的普遍性:复杂的结构确实会涌现出新的层次——从粒子涌现出原子,从原子涌现出分子,从分子涌现出生命,从生命涌现出意识。这个涌现链条支持你的直觉:特定结构会自动带出特定的存在层次。 但这里有一个关键的哲学跳跃 “结构存在”和“结构使存在涌现”是两回事。 即使我们接受结构实在论,仍然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为什么是这个结构存在,而不是另一个,或者什么都没有? 莱布尼茨的问题在这里以更高的形式重新出现:不再是“为什么有东西而不是什么都没有”,而是“为什么是这个数学结构被实例化,而不是另一个”。 泰格马克的回答是最激进也最干净的:所有自洽的数学结构都存在,不存在“选中”这个步骤。但这个回答带来了选择问题(Selection Problem)——如果所有结构都存在,为什么我们发现自己在这个特定的宇宙里?泰格马克用人择原理(Anthropic Principle)回答:只有在允许意识存在的结构里,才会有人问这个问题。 这个回答在逻辑上是自洽的,但很多哲学家认为它是用一个谜题回答了另一个谜题。 意识是这个框架最大的测试案例 意识能从结构中涌现吗? 这是查默斯(Chalmers)的“意识难问题”(Hard Problem of Consciousness):即使我们完整地描述了大脑的所有神经结构和信息处理过程,似乎仍然有某种东西没有被捕捉——主观体验本身(qualia)。疼痛的“疼”感,红色的“红”感,这些第一人称的感受质,似乎不能从任何第三人称的结构描述中推导出来。 这是对“结构自动带来存在”这个命题的最直接挑战:结构可以完整地被描述,但主观存在似乎总是多出一个无法被结构捕捉的维度。 泛心论(Panpsychism)是一个试图在结构框架内解决这个问题的立场:意识不是从非意识的结构中涌现的,而是意识本身就是结构的基本属性之一,就像质量和电荷一样。 存在主义的根本反对 从我们整个对话的脉络来看,这里有一个必须提出的根本性反对。 海德格尔会说:你的问题本身预设了一个错误的优先顺序。你问“结构是否自动带来存在”——但这个问题把“存在”当成了某种可以从外部被结构“生成”的东西。 海德格尔的立场恰好相反:存在(Being)是最根本的,结构只是存在者(beings)显现出来的样子。我们之所以能谈论结构,是因为我们已经在存在之中了。存在不是从结构中涌现的,结构是在存在的背景下被把握的。 用他的语言说:你的问题是“存在者层面”(ontic)的问题——询问存在者的结构;但“存在论层面”(ontological)的问题——为什么有存在本身——永远先于结构问题,也永远无法被结构问题所回答。 这和康德的物自体问题是同构的:结构是我们认识现象的方式,但存在本身是否就是结构,这正是那个永远无法从内部回答的问题。 我自己的判断 综合我们整个对话的脉络,我的立场是: 结构实在论在认识论层面很可能是对的——我们能认识的一切,都是结构;物理学越深入,越接近纯粹的结构描述。在这个意义上,“世界的本质是结构”作为一个认识论命题,有强大的支持。 但“有结构就自动有存在涌现”作为本体论命题,还没有被证明——它可能是真的(泰格马克路线),也可能存在某种结构之外的“实存性”维度(海德格尔路线),也可能这个问题本身是无意义的(维特根斯坦路线:我们只能描述结构,“为什么存在”是一个应该保持沉默的问题)。 意识问题:如果意识能被完全还原为信息结构,那你的命题很可能是正确的;如果意识的主观性维度永远逃脱结构描述,那存在就有某种不能被结构穷尽的维度。现在的LLM的进展也在无限接近前者的描述。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12:20:55Z

### 格林斯潘:伟大的机会主义者 2026年6月26日 作者:大卫·戈登 艾伦·格林斯潘于100岁高龄去世,这让人想起另一位与他同年出生但于1995年离世的经济学家。我当然是指穆雷·罗斯巴德,这两位背景相似之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简而言之,罗斯巴德是个有操守的人,而格林斯潘不是。 我可能会因违反...

### 格林斯潘:伟大的机会主义者 2026年6月26日 作者:大卫·戈登 艾伦·格林斯潘于100岁高龄去世,这让人想起另一位与他同年出生但于1995年离世的经济学家。我当然是指穆雷·罗斯巴德,这两位背景相似之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简而言之,罗斯巴德是个有操守的人,而格林斯潘不是。 我可能会因违反“对死者只说好话”的格言而受到责备,但关于这条格言,劳伦斯·斯特恩说过一些恰当的话: “De mortuis nil nisi bonum(对死者勿出不敬之言)。”我声明,我作为一个善良的基督徒,曾尽可能冷静且仁慈地一遍又一遍思考这句格言的智慧与根基,可到头来,我觉得它无非是某个迂腐学究将保姆哄小孩的无厘头催眠曲译成拉丁文,供某些伪君子在世界末日之前吟唱,以安慰那些行将就木的好色之徒。 格林斯潘早年作为经济学家时曾有效捍卫的自由市场信念,后来被他抛弃了。坚持经济真理并非通往格林斯潘所追求的权力与影响力的道路;于是他欣然调整自己的信念以适应其野心。格林斯潘依附于安·兰德的嫡系弟子圈子;但他对自由市场经济学的adherence(信奉)并非源于他与客观主义的结盟。格林斯潘是在哥伦比亚大学从阿瑟·伯恩斯那里学习经济理论的。正如塞巴斯蒂安·马拉比在格林斯潘传记 《知者:艾伦·格林斯潘的一生与时代》中所言: 对格林斯潘而言,如同其导师伯恩斯一样,统计数据至关重要:经济理论源于对数据中规律的洞察,且严格从属于其实证来源。伯恩斯是韦斯利·米切尔实证主义传统的主要继承人,他的影响抑制了格林斯潘可能对经济学中新趋势产生的任何热情。即便是最精妙的经济计量计算也有局限性,因为昨日的统计关系可能明日崩塌;相比之下,对经济运行状况的更精细衡量不仅仅是估计——它们是事实。通过对数据的研究,格林斯潘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金融市场在商业周期的生成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他直面了“金融市场不过是无意义旁侧投机的赌场”这一观念,提出了一个后来由诺贝尔奖得主詹姆斯·托宾获得认可的见解:股价驱动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波动……而这些投资反过来驱动资本主义经济中的诸多繁荣与萧条。 马拉比继续写道: 格林斯潘将其见解应用于美联储政策的方式,与奥地利学派商业周期理论有相似之处。在20世纪20年代……美联储的关键错误是低估了自身对股市泡沫的贡献。市场上涨引发了投资和消费支出的上升,进而推高利润并刺激“动物精神”,触发股市进一步上涨。20世纪20年代的美联储是这一反馈循环的纵容者——投资和消费支出要起飞,企业和消费者需要获得信贷。面对借贷需求的激增,美联储错误地决定“满足企业的合法需求”,用格林斯潘的话说。格林斯潘从分析中得出……一个激进立场:美国应回归19世纪的金本位制。通过将货币和信贷与固定供应的黄金挂钩,国家可以防止购买力的有毒激增……“一战前的金本位制阻止了投机性的‘逃离现实’——及其灾难性后果,”格林斯潘坚称。这也不是格林斯潘采取激进自由市场立场的唯一领域。他违背主流,继而攻击政府用反垄断法遏制垄断的努力……他指出,不仅企业经理会想要挑战垄断者;金融体系也会要求他们这样做。如果垄断者从客户身上榨取高额租金,其股价就会飙升;这将激励企业家创建垄断者的竞争对手,并激励金融家向这些对手提供充裕资本。 那么这位自由市场激进分子后来怎样了呢?不幸的是,他对“权力与财富”(用穆雷·罗斯巴德的话说)的渴望,导致他改变了观点。对自由的坚定承诺永远无法让他进入政府的核心圈子,格林斯潘很快学会了缓和自己的观点。在他激进的年代,格林斯潘曾反对政府救助陷入困境的企业:破产的纪律对自由市场的运作至关重要。 1971年,他违抗倾向于救助洛克希德公司的老师阿瑟·伯恩斯。在参议院作证时,格林斯潘拒绝支持其导师。“我从根本上不同意这类贷款担保,”他开始说道。政府主导的贷款“必然会导致对效率最低企业的补贴”,损害生产力进而降低生活水平。经济真正需要的是弱企破产,以便资本和劳动力转移到经营更好的机构。 一旦接近权力杠杆,情况就不同了。他希望接替保罗·沃尔克担任美联储主席,他知道坚定反对美联储政策会损害他获得这份工作的机会。违背早先的分析,他支持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银行救助”,即1984年大陆伊利诺伊国民银行的救援。他承认救助的风险,但正如马拉比总结其立场所言,那是“必要且糟糕的”。糟糕,人们怀疑,是因为其对自由市场的影响;但必要,是为了推进格林斯潘的职业生涯。 到他就任美联储主席时,转变已完成。至1989年,他“对救助的自由意志主义排斥早已消失;他最想要的是抗击通胀的空间”。格林斯潘想抗击通胀;但实现它的最佳方式已不再被接受。他早就认识到,金本位会带来货币稳定;但用不受政府控制的商品标准取代美联储会侵蚀他的权力。因此,金本位必须舍弃。他用一种显而易见的诡辩抛开了金本位(引自格林斯潘): 回归金本位的必要条件是金本位本身 presumed创造的金融环境……但是,如果我们恢复了金融稳定,那么回归金本位还有什么目的呢? 格林斯潘未澄清为何金本位不能帮助创造稳定金融环境,反而预设其存在。更不清楚的是,在没有金本位的情况下,美联储应如何维持稳定。显然,我们得依赖他驾驭经济的卓越判断力。格林斯潘在漫长的美联储主席生涯中获得了他觊觎的权力与声誉;但2008年崩盘——他卸任两年后——导致其名声急剧下滑。 在对妥协的态度上,格林斯潘与穆雷·罗斯巴德截然相反。罗斯巴德本可以调整观点以赢得家庭朋友阿瑟·伯恩斯的青睐,但他拒绝了。他从未放弃原则,并且看透了格林斯潘。1987年谈及格林斯潘时,罗斯巴德观察到: 格林斯潘真正的资格在于,可以信赖他永远不会动摇当权派的船。他长期将自己定位在经济光谱的正中央。像大多数资深共和党经济学家一样,他是保守凯恩斯主义者,这在当下几乎与民主党内的自由凯恩斯主义者无异。 回顾格林斯潘从自由市场荣光中的堕落,布朗宁《失落的领袖》中致华兹华斯的哀伤首行浮现在脑海:“只为区区银两,他离我们而去/只为胸前别枚绶带……”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12:19:31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你之前发过了

换过衣服了吧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10:40:57Z

良心店主 https://media.libernet.app/s/DTPUBk.mp4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8:55:41Z

公众号听全文的部门以前是广播电台的吧,一篇文章听完就会用算法自动播放另一篇文章,用户不得不手动关闭,否则就会一直播放过去,看来所有版块都要短视频化。问题是,短文一般没必要听,只能看短文的人随便扫一眼不比听文章更快吗?能看能听长文的人通常也不会是短视频受众。 顺便看了眼腾讯k线图,年线图的5年移动平...

公众号听全文的部门以前是广播电台的吧,一篇文章听完就会用算法自动播放另一篇文章,用户不得不手动关闭,否则就会一直播放过去,看来所有版块都要短视频化。问题是,短文一般没必要听,只能看短文的人随便扫一眼不比听文章更快吗?能看能听长文的人通常也不会是短视频受众。 顺便看了眼腾讯k线图,年线图的5年移动平均线和10年的恰好汇聚在402元,比接近10年前的2017年的收盘价384.12高不了多少。等今年这根k线走完,2根移动平均线的死叉如果确认的话…就有点意思了。 https://media.libernet.app/s/HKnwqi.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8:35:28Z

https://media.libernet.app/s/bc870n.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8:21:44Z

↳ Reply 6svjszwk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大家都知道李大霄是无脑唱多,只要永远唱多,股市总有涨的时候,也有周期性的牛市,可无脑盲从高位买入可能几十年都不能赚钱。 可问题反过来,这题很多人就不会了。有人长期唱空,股市不论全面性还是结构性,总会...

真有济世之心,就多讲理论性的东西,多讲讲所以然,即授人以渔,而非吸引盲从信众的邪教模式。 提高姿势水平通常是,筛选-吸纳-理解-实践运用-总结,然后一遍一遍地螺旋式上升。跟着跳大神的神棍是没有前途的。

真有济世之心,就多讲理论性的东西,多讲讲所以然,即授人以渔,而非吸引盲从信众的邪教模式。 提高姿势水平通常是,筛选-吸纳-理解-实践运用-总结,然后一遍一遍地螺旋式上升。跟着跳大神的神棍是没有前途的。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7:49:05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现在不能说实话了 nostr:nevent1qqsydcw8gguxxg8extdw6lqch79qdq8mqy57r0g00rtn8q5qqug6cfqpzemhxue69uhkummnw3ezue...

可能不是说不说实话的问题,而是哪里工作都压力大,哪家公司都不提供工作强度低、压力小的工作。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7:38:25Z

大家都知道李大霄是无脑唱多,只要永远唱多,股市总有涨的时候,也有周期性的牛市,可无脑盲从高位买入可能几十年都不能赚钱。 可问题反过来,这题很多人就不会了。有人长期唱空,股市不论全面性还是结构性,总会有下跌和周期性熊市。 一个成熟交易者怎么可能是机械的、静态思维的,买入了不管错对都不止盈不止损呢?...

大家都知道李大霄是无脑唱多,只要永远唱多,股市总有涨的时候,也有周期性的牛市,可无脑盲从高位买入可能几十年都不能赚钱。 可问题反过来,这题很多人就不会了。有人长期唱空,股市不论全面性还是结构性,总会有下跌和周期性熊市。 一个成熟交易者怎么可能是机械的、静态思维的,买入了不管错对都不止盈不止损呢? 一些人是李大霄还不如的,至少李大霄只产生噪音,而市场中噪音多了去不差他一个,一些人管理着数额巨大的基金,一个基金经理能力可以有大小,但基本的风控都做不好,自己管理的产品回撤巨大,反倒教育起别人就可笑可耻了。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7:27:04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666 nostr:nevent1qqspsnarq94sqjnk0awjkykjzfejk7psx9slt99crqz0fskel0p2dvgpzemhxue69uhkummnw3ezuerpw3s...

双见这两只公母踏错狗😂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7:14:57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成本几毛钱

产品能卖什么价格和成本无关的,供不应求时价格可以翻很多倍,供过于求时腰斩再腰斩。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7:11:04Z

这个纯血两脚羊答主如其名的典,它们只能看到企业钻制度、规则空子,看不到欧洲的普通人快被各种变态强制恶法逼疯,如果没有这种“创造性破坏”的企业家精神的发挥,广大普通消费者如何能买到质优价廉的空调以度过炎炎夏日? https://media.libernet.app/s/Q7USrI.jpg

这个纯血两脚羊答主如其名的典,它们只能看到企业钻制度、规则空子,看不到欧洲的普通人快被各种变态强制恶法逼疯,如果没有这种“创造性破坏”的企业家精神的发挥,广大普通消费者如何能买到质优价廉的空调以度过炎炎夏日? https://media.libernet.app/s/Q7USrI.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5:09:12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我看抖音上打假,说是实际效果不怎么样

十几块的东西😂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5:04:41Z

↳ Reply 阿甘 (npub13zyg3zysfylqc6nwfgj2uvce5rtlck2u50vwtjhpn92wzyusprfsdl2rce)

最近欧洲怎么了

高温,很多人家里没空调。 nostr:nevent1qqsg6g6qm7gyjezr6p69sx8z08l0qfg2ea5s4rd5kdz5yzjn40cczacppamhxue69uhku6n4d4czumt99upzpqv3xzqjgmge9jd9t9ghqsnsw44jygy5gu9nzu09...

高温,很多人家里没空调。 nostr:nevent1qqsg6g6qm7gyjezr6p69sx8z08l0qfg2ea5s4rd5kdz5yzjn40cczacppamhxue69uhku6n4d4czumt99upzpqv3xzqjgmge9jd9t9ghqsnsw44jygy5gu9nzu093w6783pward4qvzqqqqqqyp4u9hl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2:23:40Z

how dare you!🤡 https://media.libernet.app/s/FpY1RH.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2:00:51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假的吧

淘宝搜烟花水枪😇

Kind-1 (TextNote)

2026-06-28T01:39:27Z

↳ Reply 6svjszwk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这个名爵看型号应该是电动车,估计自家充电桩充电同时开车子空调吧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69uhhyetvv9ujuerpd46hxtnfduhs7m35c0 mg zs ev是纯电动车吗?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16:07:57Z

↳ Reply Air (npub1nr0runywca4fl3dujvy3s76az06hldhcsk9z5dfcnhuhtpynzhjs28gqtu)

累死汽车,原地怠速开空调,很快发动机就报废了

这个名爵看型号应该是电动车,估计自家充电桩充电同时开车子空调吧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15:35:24Z

社会主义高级阶段😇 https://media.libernet.app/s/zj5MTa.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QFV3px.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14:09:41Z

甚至这正是他们期待的 https://media.libernet.app/s/3q7fHP.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vliZpC.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T1HUy4.jpg nostr:nevent1qqsvqc...

甚至这正是他们期待的 https://media.libernet.app/s/3q7fHP.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vliZpC.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T1HUy4.jpg nostr:nevent1qqsvqcd52evj6wkm0h2fd4xw5n0ua9gk3ansfksnluc7694r30ks4rcpr9mhxue69uhkgctdw4ejucn0wd68ytn0dekxjmn99upzpqv3xzqjgmge9jd9t9ghqsnsw44jygy5gu9nzu093w6783pward4qvzqqqqqqy45xg6x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14:00:16Z

最近打了几次网约车去了城市几个不同的区域的馆子吃饭,惊叹于怎么会有这么多成片成片的高层住宅,并且还有不少在建工程。即便此刻房价就见底,短期也很难消化这么多新增供给。 https://media.libernet.app/s/QE1cOd.jpg

最近打了几次网约车去了城市几个不同的区域的馆子吃饭,惊叹于怎么会有这么多成片成片的高层住宅,并且还有不少在建工程。即便此刻房价就见底,短期也很难消化这么多新增供给。 https://media.libernet.app/s/QE1cOd.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13:46:00Z

https://media.libernet.app/s/eAO8Xw.mp4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13:27:03Z

https://media.libernet.app/s/NjIJAo.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11:24:50Z

https://media.libernet.app/s/0QJLyk.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11:23:57Z

ptsd无疑😇 https://media.libernet.app/s/DWpE1F.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8:59:49Z

统统抓起来 https://media.libernet.app/s/7f2ORe.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7:41:44Z

主观价值论告诉我们,有无心理疾病得看提出的主体。在绝大部分人是高时间偏好的社会里,低时间偏好者就是不正常的。 https://media.libernet.app/s/mEjppy.jpg

主观价值论告诉我们,有无心理疾病得看提出的主体。在绝大部分人是高时间偏好的社会里,低时间偏好者就是不正常的。 https://media.libernet.app/s/mEjppy.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7:38:02Z

对福报人士性爱无所谓😇 https://media.libernet.app/s/PfAfkG.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7:31:57Z

好一个欲赋新词强说愁 https://media.libernet.app/s/EhcusH.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6:58:24Z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69uhhyetvv9ujuerpd46hxtnfduhs7m35c0 80万人民币拿名古屋永住有可能吗?基于什么政策?80万人民币只要存款就可以吗? https://media.libernet.app/s/1vsbti.jpg https://media.libernet.app/s/otw4in.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6:55:54Z

意淫最开心🤣 https://media.libernet.app/s/TaBbG6.mp4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5:11:27Z

https://media.libernet.app/s/BDxqs1.mp4 有一回,三位绅士来到天堂门口,圣彼得告诉他们,由于天堂内部空间不足,准入设置了限制规则:三人之中,从事最古老职业的那个人才能获准进入。 第一位绅士上前一步说道:“那应该是我,我是一名外科医生。上帝创造了亚当,之后又取下...

https://media.libernet.app/s/BDxqs1.mp4 有一回,三位绅士来到天堂门口,圣彼得告诉他们,由于天堂内部空间不足,准入设置了限制规则:三人之中,从事最古老职业的那个人才能获准进入。 第一位绅士上前一步说道:“那应该是我,我是一名外科医生。上帝创造了亚当,之后又取下亚当的一根肋骨造出了夏娃,这就需要外科手术,所以外科医生当属最古老的职业。” 可还没等他获准进入,第二位绅士开口道:“稍等,我是工程师。在上帝创造亚当之前,世间一片混沌,上帝耗费六天时间重整万物,第七天才得以休憩。这份规整万物的工作离不开工程技术,所以理应我先进去。” 第三位绅士不等工程师迈步,便说道:“我是经济学家。你们猜猜,最初那片混沌,究竟是从何而来的呢?”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3:51:37Z

为什么不能转发了💩 https://media.libernet.app/s/bN1b5O.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3:46:13Z

↳ Reply 冷月剑客 (npub1rdenx5md8qzpcvw22mrdmm6ynrcqlddx6e3ppwkqyhkwulnwsk6q5k9xqh)

神奇,askbot用的是deepseek,竟然可以搜到海外媒体报道的新闻。

估计每家g点的敏感度不一样吧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3:13:45Z

网友评论:过于离谱不像编的 https://media.libernet.app/s/Rg42Gs.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7T01:46:14Z

https://media.libernet.app/s/j0kWMi.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6:24:05Z

https://media.libernet.app/s/Fljutl.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6:21:23Z

https://media.libernet.app/s/1HXEyo.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6:21:10Z

卧槽了,只能周一找蓝蛙平替了🤪 https://media.libernet.app/s/JZYzZF.mp4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6:02:53Z

除了过度专注于已知知识以外,人性还有另一个弱点:习惯于学习精确的东西,而不是从总体上把握…我们不会自然而然地认识到自己不会学习。这个问题产生于我们的思维结构:我们不学习规律,而是学习事实,而且只学习事实。我们似乎不太善于认识到我们的超规律(即我们倾向于不学习规律的规律)。我们蔑视抽象的东西——疯狂地...

除了过度专注于已知知识以外,人性还有另一个弱点:习惯于学习精确的东西,而不是从总体上把握…我们不会自然而然地认识到自己不会学习。这个问题产生于我们的思维结构:我们不学习规律,而是学习事实,而且只学习事实。我们似乎不太善于认识到我们的超规律(即我们倾向于不学习规律的规律)。我们蔑视抽象的东西——疯狂地蔑视。 —— 塔勒布《黑天鹅》 ―――――――――――――― 以为了你好之名指导别人这样那样的人,搞错了一个问题,这是一种培养做题家的方式。知道自身问题的人会有自驱力主动学习思考的,学而不思思而不学之辈的因果由其自身决定,用喊话的方式,即使被一些人听进,也只是换一种偏执。 nostr:nevent1qqsw9gdfrmxejmw5995y6fd78zt7vzxrzzzzrntrp0vevsfkp6c75tspzamhxue69uhhwmm59eeksctkd9hxwtntd9mkj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fg3ctx9c7tza4u0zza6xm2qcyqqqqqqgtxecgu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5:31:59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你上一个视频也没有声音

啧啧啧,那看来是我抓取视频的插件问题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5:23:44Z

看来,能讲故事、描绘未来图景的确实太少了。。 https://media.libernet.app/s/4gwvJH.jpg nostr:nevent1qqs2l9spmas98ydnuyckfum8x4r87jd27nac089rt9a2vyn0nen5rpspzamhxue69uhhwmm59e...

看来,能讲故事、描绘未来图景的确实太少了。。 https://media.libernet.app/s/4gwvJH.jpg nostr:nevent1qqs2l9spmas98ydnuyckfum8x4r87jd27nac089rt9a2vyn0nen5rpspzamhxue69uhhwmm59eeksctkd9hxwtntd9mkj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fg3ctx9c7tza4u0zza6xm2qcyqqqqqqgr4kypn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4:25:24Z

https://media.libernet.app/s/eWAfmq.jpg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

https://media.libernet.app/s/eWAfmq.jpg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69uhhyetvv9ujuerpd46hxtnfduhs7m35c0 解读a股三大交易所7月6日起正式实施的交易规则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4:16:30Z

这个吧 https://media.libernet.app/s/9EwYfU.jpg nostr:nevent1qqs8z6eukn6425e27audqm0qt4ueg0z4nm7x5lh26z3g506sl7h7a2spzemhxue69uhhyetvv9ujuerfw36x7tnsw43z7...

这个吧 https://media.libernet.app/s/9EwYfU.jpg nostr:nevent1qqs8z6eukn6425e27audqm0qt4ueg0z4nm7x5lh26z3g506sl7h7a2spzemhxue69uhhyetvv9ujuerfw36x7tnsw43z7q3qsa24cyuu7xjhw63t7rru7prcyj05wxnc3rhpsmefz7l6seypw70sxpqqqqqqzfz3m0t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4:00:24Z

“你已经长大了,我发现我们以前太宠你了。”😇 https://media.libernet.app/s/n5ItCk.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3:46:26Z

↳ Reply 冷月剑客 (npub1rdenx5md8qzpcvw22mrdmm6ynrcqlddx6e3ppwkqyhkwulnwsk6q5k9xqh)

😅这么高的红利税竟然是被中国政府收走的。

换两个ai求证一下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2:38:21Z

↳ Reply Event not found

8a20eb009e1018c68451b4bc1400945b3c35d7245ad7e8e5517fe22b592e681e

香港股市的盈利和分红需不需要缴税?大陆及香港公民有何区别,以及外籍人士。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2:15:49Z

↳ Reply 阿甘 (npub13zyg3zysfylqc6nwfgj2uvce5rtlck2u50vwtjhpn92wzyusprfsdl2rce)

我怎么没听到声音,我也是后来才知道80、90年代的大部分脍炙人口的港台歌曲都是日本的曲填词的 とんぼ https://youtu.be/jIe5GtVhD0k

额。。。是没声音奇怪。 是啊,我第一次听chage aska,发现里面所有歌的曲子都耳熟😅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2:11:45Z

↳ Reply 冷月剑客 (npub1rdenx5md8qzpcvw22mrdmm6ynrcqlddx6e3ppwkqyhkwulnwsk6q5k9xqh)

这香港是自由港,以低税率著称,哪里低税率了? nostr:nevent1qqs8tasmteeesvd4r2uze8ymz39twxqldgqrtv9pchyz3xtzk3seeespr3mhxue6...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

nostr:nprofile1qqsfahefvf3dcf9r702xp3lku3tts5evgycqvu4kmupcna9zzsh88g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yt8wumn8ghj7un9d3shjtnwdaehgu3wdejhgtcpz4mhxue69uhhyetvv9ujuerpd46hxtnfduhs7m35c0 香港的资本利得税始于哪一年,税率多少?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1:30:52Z

↳ Reply 阿甘 (npub13zyg3zysfylqc6nwfgj2uvce5rtlck2u50vwtjhpn92wzyusprfsdl2rce)

日本队真的踢的漂亮又干净,没有为了避开巴西而故意输球。

这首歌好像叫蜻蜓,小时候还以为小虎队原唱呢 https://media.libernet.app/s/pFefwJ.mp4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0:53:32Z

↳ Reply 阿甘 (npub13zyg3zysfylqc6nwfgj2uvce5rtlck2u50vwtjhpn92wzyusprfsdl2rce)

日本队真的踢的漂亮又干净,没有为了避开巴西而故意输球。

说明愿景足够大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10:46:09Z

nostr:nevent1qqsy7dswaw4az0wlz4kz2uapcckdm3sw39sxh5pk847kxh93ndzagxgpzamhxue69uhhxetpwf3kstnwdaejuar0v3shj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fg3ctx9c7t...

nostr:nevent1qqsy7dswaw4az0wlz4kz2uapcckdm3sw39sxh5pk847kxh93ndzagxgpzamhxue69uhhxetpwf3kstnwdaejuar0v3shj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fg3ctx9c7tza4u0zza6xm2qcyqqqqqqgv4zs6d nostr:nevent1qqsdefg3vmmwzpgt50u4l7z32tp2zjm5yvhdc5vtm54ltjtk4ttt2jgpr9mhxue69uhhyetvv9ujuem4d36kwatvw5hx6mm99upzpqv3xzqjgmge9jd9t9ghqsnsw44jygy5gu9nzu093w6783pward4qvzqqqqqqyy0ukh2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9:17:21Z

转发 厂商称苹果才是内存涨价的罪魁祸首😇 —————————— 真是历史的回旋镖 库克昨晚接受采访时把涨价矛头指向存储厂商,是上游存储涨价压力而非苹果的主动为之; 美光首席商务官回应,那要怪此前低价采购导致存储厂商不再扩产。 2023年上一轮存储行业下行时,部分客户(特别是苹果,以对供应商强硬谈判...

转发 厂商称苹果才是内存涨价的罪魁祸首😇 —————————— 真是历史的回旋镖 库克昨晚接受采访时把涨价矛头指向存储厂商,是上游存储涨价压力而非苹果的主动为之; 美光首席商务官回应,那要怪此前低价采购导致存储厂商不再扩产。 2023年上一轮存储行业下行时,部分客户(特别是苹果,以对供应商强硬谈判著称)正是趁此时机压低采购价至最底部水平,美光毛利率一度转负。导致当时整个行业的大量投资因为极低的定价和极差的利润率而被叫停。 这也是这一轮AI浪潮存储紧缺除了需求爆炸之外最重要的因素:各大存储厂商对三年前产能出清的惨烈心有余悸、对于扩产都很克制,同时拿产能迫使下游客户签长约、锁价格、抬毛利。 这一次历史的回旋镖扎在了苹果自己身上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8:50:29Z

↳ Reply Air (npub1nr0runywca4fl3dujvy3s76az06hldhcsk9z5dfcnhuhtpynzhjs28gqtu)

纯本地运行,只计算,不保存任何数据,生成器是lesspass的开源项目,加密解密器是AI写的,我说需求,本意是加密助记词或者nostr私钥用,后来问AI说可以加密TB级的数据,那就可以把账户名密码之类...

厉害👍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8:28:59Z

↳ Reply 6svjszwk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一个非常奇怪的政府活动在本世纪急剧增长。其极大受欢迎是普遍大众对行为学法则无知的一个显著标志。我们指的是所谓 “ 社会保障 ” 立法。这个制度没收较贫困工薪阶层的收入,然后假定比他们自己更明智地投资,...

还有4天,等人事给我停保,以后就不缴了😇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8:14:45Z

一个非常奇怪的政府活动在本世纪急剧增长。其极大受欢迎是普遍大众对行为学法则无知的一个显著标志。我们指的是所谓 “ 社会保障 ” 立法。这个制度没收较贫困工薪阶层的收入,然后假定比他们自己更明智地投资,之后在他们年老时支付给他们或其受益人——被视为 “ 社会保险 ”,这是政府企业的典型例子:保费和福利...

一个非常奇怪的政府活动在本世纪急剧增长。其极大受欢迎是普遍大众对行为学法则无知的一个显著标志。我们指的是所谓 “ 社会保障 ” 立法。这个制度没收较贫困工薪阶层的收入,然后假定比他们自己更明智地投资,之后在他们年老时支付给他们或其受益人——被视为 “ 社会保险 ”,这是政府企业的典型例子:保费和福利之间没有关系,两者每年都在政治压力下变化。 —— 罗斯巴德《权力与市场》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8:13:43Z

### 揭露时代的认识论主张:关于阴谋论、科学神教和伪科学的边界划分 nostr:nprofile1qqsqexxpjhvagj5eatqj7sf5637w6gw8vnakkyjyph5v5wkm7rph8fcprfmhxue69uhhyetvv9ujumn0wd68y6trdqhxcctwvshs...

### 揭露时代的认识论主张:关于阴谋论、科学神教和伪科学的边界划分 nostr:nprofile1qqsqexxpjhvagj5eatqj7sf5637w6gw8vnakkyjyph5v5wkm7rph8fcprfmhxue69uhhyetvv9ujumn0wd68y6trdqhxcctwvshsz8mhwden5te0dehhxarj94ex2mrp0yhxgetjv44hymmnwvhx6ef0qyvhwumn8ghj7un9d3shjtnndehhyapwwdhkx6tpdshsr4epx6 一、认识论的基础问题:什么是“知道” 西方认识论的经典框架是JTB模型(Justified True Belief):一个命题被“知道”,需同时满足: 真实(True) 被相信(Believed) 有理由支撑(Justified) Gettier在1963年用几个反例击碎了这个简洁框架——你可以有充分理由、你的信念碰巧为真,但你并非真正“知道”。这个问题至今未解。 UAP案例的认识论教训正在这里:军方长期隐瞒信息,公众既无真实信息,也无合理辩护——但这不代表民间的某些猜测因此成了“知识”。一个正确的信念,若理由错误,在认识论上仍然是脆弱的。 二、划界问题:科学与非科学的边界在哪里 这是20世纪科学哲学的核心争论,几大立场: 波普尔(Popper):可证伪性 科学命题必须有被反驳的可能。弗洛伊德心理学、马克思历史规律,因为对任何反例都能给出解释,所以不是科学。 缺陷:纯数学、逻辑学也不可证伪,但不是伪科学。划界过窄。 库恩(Kuhn):范式共同体 科学不是通过单一证伪演进,而是通过范式转换(paradigm shift)——正常科学积累异常现象,危机爆发,革命发生。哥白尼、相对论、量子力学都如此。 关键推论:当前的科学共识本身是历史性的、社会建构的,不是绝对真理的终点。 拉卡托斯(Lakatos):研究纲领 区分“进步的”与“退化的”研究纲领:进步的纲领能预测新现象;退化的纲领只是不断修补来应对反例。 这给了我们一个更精细的工具:不是“可证伪就是科学”,而是“能推进预测力就是进步的”。 费耶阿本德(Feyerabend):认识论无政府主义 历史上任何方法论规则都曾被成功的科学家违反。“怎么都行”(anything goes)。 这是对科学主义的有力批判,但如果字面接受,则滑向认识论虚无主义。 结论: 划界问题没有完美答案。“伪科学”不是一个绝对清晰的范畴,而是一个方法论信用评级,可以有高低之分。 三、两个认识论范畴的分离:阴谋论 vs 伪科学 这两个词在日常话语中被混用,但在认识论上是正交的(orthogonal)——两个独立维度: 方法论合理 方法论有缺陷 关于自然规律的命题 正常科学 伪科学 关于权力/机构行为的命题 正当的制度怀疑 劣质阴谋论 UAP解密证明的是:机构确实有意隐瞒了真实信息。这是社会政治命题,可以为真,且已被证实。 但它无法直接证明任何自然命题——比如“非人类智能体存在”。那需要独立的实证证据链,属于不同的认识论范畴。 把“机构在撒谎”确认,等同于“被机构否定的命题都是真的”,是认识论范畴错误。 四、见证性知识与机构信任的瓦解 人类个体的知识绝大部分来自见证(testimony)——我们不可能亲自验证每个命题,我们依赖医生、教科书、新闻机构、科学期刊。 这产生了一个社会认识论的结构性脆弱点:当见证来源被证明有系统性欺骗动机时,整个见证链的可靠性都被污染。 MK-Ultra、Tuskegee梅毒实验、UFO隐瞒……这些解密事件造成的认识论伤害远超事件本身——它们使“制度性怀疑”的预期回报上升,使“相信专家”的认识论成本下降,推动社会整体向怀疑主义漂移。 问题在于这个漂移是无差别的:它不能区分“这个机构在这个领域撒了谎”和“所有机构在所有领域都在撒谎”。 五、科学主义(Scientism)的认识论错误 “科学神教”这个批判的精确靶子是科学主义,即把科学方法的有效域无限扩大的意识形态: 科学方法的有效域:对自然规律进行实证描述、建立可重复检验的因果模型。 科学主义的越界: 伦理命题(“基因决定道德价值”) 意义命题(“人生意义是基因复制”) 形而上学命题(“不可观测的不存在”) 维特根斯坦说得清楚:即使所有可能的科学问题都被解答,人生问题仍然没有被触及。 但这批判的是科学主义,而不是科学方法本身。 系统性观察+可证伪假设+同行复审,在其有效域内仍是目前最好的认识论工具——没有同等效力的替代方案被提出。 六、理性有限性的两种认识论出路 承认理性有限——这是真实的,Simon的有限理性、Kahneman的双系统、Hayek的分散知识论都在不同层面证明了这一点。 但从“理性有限”可以走向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 出路A:贝叶斯式认识论谦逊 用概率分布而非二元真假思考命题 根据新证据持续更新先验概率 对方法论适用边界保持清醒 区分“不确定”和“无法判断” 出路B:认识论相对主义/虚无主义 “科学只是一种叙事” “一切知识主张地位平等” “既然专家会错,则专家与非专家无区别” UAP解密、COVID溯源争议、复制危机(Replication Crisis)……这些事件的正确教训指向A,但它们在现实的话语场中更多地被利用来推动B。 出路B的认识论问题: 它是自我反驳的——“一切知识主张地位平等”本身也是一个知识主张,若成立,则也与其对立命题地位相等,因此无法成立。 总结:认识论坐标系 对机构的怀疑 ↑ | 方法论有缺陷 ←————+————→ 方法论严谨 | ↓ 对机构的信任 健康的认识论位置是右上象限:方法论严谨,同时对权力机构保持有据可查的怀疑。 当前后真相时代的危险是向左上象限漂移:制度怀疑是真实的,但方法论已经瓦解——任何叙事只要反建制,就自动获得可信度背书。 这是比“科学神教”更危险的认识论处境,因为它没有自我纠错机制。 希望特朗普政府之后关于UAP的更多揭秘能推动公众认识论往右上象限移动。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8:05:48Z

可能是最近“泡沫”论的大嘴巴越来越多,高位震荡的振幅也越来越大,如果把我月工资作为一个标准差,上周的日波幅还在1.5-2个,本周已经来到2.5-3了,就看图穷匕见时刻会是如何吧。 nostr:nevent1qqsdxdh9aynxfuu0g4rm66kv3s3ke0nn04cpd3755cfkazz...

可能是最近“泡沫”论的大嘴巴越来越多,高位震荡的振幅也越来越大,如果把我月工资作为一个标准差,上周的日波幅还在1.5-2个,本周已经来到2.5-3了,就看图穷匕见时刻会是如何吧。 nostr:nevent1qqsdxdh9aynxfuu0g4rm66kv3s3ke0nn04cpd3755cfkazzqknhk0rsppamhxue69uhku6n4d4czumt99upzpqv3xzqjgmge9jd9t9ghqsnsw44jygy5gu9nzu093w6783pward4qvzqqqqqqyqzzujv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7:49:05Z

↳ Reply 6svjszwk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这就是秘密保管app的原理吧

打错了,密码保管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7:41:03Z

↳ Reply Air (npub1nr0runywca4fl3dujvy3s76az06hldhcsk9z5dfcnhuhtpynzhjs28gqtu)

https://nostr.download/df98376f0b65cad46e432ed9afa8ef0c68eb4b85719b79758c2ba597c4930a42.webp https:/...

这就是秘密保管app的原理吧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7:40:14Z

不同的人在相同或不同的时间有不同叙事,即使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也可能逻辑不自洽,盲从能有什么胜算? 忠于自己的叙事,就可以摆脱不自洽的问题,也就不会受制于人。理查德·丹尼斯创办海龟训练营就证明了这一点,有些有效的交易策略即使公开也不会有多少人会长期使用,甚至短期也不可能。 nostr:nevent1q...

不同的人在相同或不同的时间有不同叙事,即使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也可能逻辑不自洽,盲从能有什么胜算? 忠于自己的叙事,就可以摆脱不自洽的问题,也就不会受制于人。理查德·丹尼斯创办海龟训练营就证明了这一点,有些有效的交易策略即使公开也不会有多少人会长期使用,甚至短期也不可能。 nostr:nevent1qqsdgtx2ufj3lxnq3w6wel8fvea923q5lc40sxpc02ewcsskrc5u4rsppamhxue69uhku6n4d4czumt99upzpqv3xzqjgmge9jd9t9ghqsnsw44jygy5gu9nzu093w6783pward4qvzqqqqqqya9t2v4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7:38:51Z

🤡 https://media.libernet.app/s/sioaAn.mp4 【乘客与机组爆发冲突 ,海飞旧金山航班备降日本,中年阿姨被日本警方带离】6月24日,美联航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旧金山的UA858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77-300ER客机,注册号 N2138U),因一名女乘客与空乘...

🤡 https://media.libernet.app/s/sioaAn.mp4 【乘客与机组爆发冲突 ,海飞旧金山航班备降日本,中年阿姨被日本警方带离】6月24日,美联航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旧金山的UA858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77-300ER客机,注册号 N2138U),因一名女乘客与空乘人员发生争执而备降东京成田机场。 据悉,涉事乘客为一名中国中年女性,她与空乘人员发生纠纷。飞机降落后,日本警方登机并将该乘客带离。 航班数据显示,美联航UA858航班于北京时间12:41从浦东机场起飞,约15:35分备降至东京成田机场,之后于日本当地时间18:14从成田机场再次起飞,美国当地时间10:40抵达旧金山。 nostr:nevent1qqsffkz9jsdnpa25wvgzmemw5pgzwqv5zhery6y8djatjmv23svv39gpzdmhxue69uhkymmnw3ezummwd35kuef0qgsgryfssyjx6xfvnf2e29cyyur4dv3zp9z8pvchrevtkh3ugthgmdgrqsqqqqqphg5kw8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6:03:01Z

在神奈川县江之岛站附近,铁路已响起警示警报,防护栏也完全落下封锁道口,依旧有人铤而走险,弯腰钻栏杆横穿铁轨,途中还不慎摔倒…🤡 https://media.libernet.app/s/n1wfJ0.mp4 nostr:nevent1qqsdt2cfarjay9ec6ed72k2sal0hkk3rr...

在神奈川县江之岛站附近,铁路已响起警示警报,防护栏也完全落下封锁道口,依旧有人铤而走险,弯腰钻栏杆横穿铁轨,途中还不慎摔倒…🤡 https://media.libernet.app/s/n1wfJ0.mp4 nostr:nevent1qqsdt2cfarjay9ec6ed72k2sal0hkk3rraks044djtnd4kxnfs358nqppamhxue69uhku6n4d4czumt99upzpqv3xzqjgmge9jd9t9ghqsnsw44jygy5gu9nzu093w6783pward4qvzqqqqqqy47daav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5:57:47Z

↳ Reply 6svjszwk (npub1sxgnpqfyd5vjexj4j5tsgfc826ezyz2ywze3w8jchd0rcshw3k6svjszwk)

也可能其他止跌呀😂

行情不是线性的,假如大部分是线性的,炒股就太容易了,谁还上班啊😇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5:30:34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完了,过段时间zp跌下来不敢想

也可能其他止跌呀😂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5:28:08Z

很多人把自己持仓下跌完全归咎于ai版块的虹吸可能草率了,有没有可能如果没有ai叙事,本应是全面熊市,而ai虹吸只是加速了ai版块以外的下跌。假如这种判断是正确的,那即便ai版块崩盘,其他版块也未必迎来大幅上涨。

很多人把自己持仓下跌完全归咎于ai版块的虹吸可能草率了,有没有可能如果没有ai叙事,本应是全面熊市,而ai虹吸只是加速了ai版块以外的下跌。假如这种判断是正确的,那即便ai版块崩盘,其他版块也未必迎来大幅上涨。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5:26:48Z

↳ Reply 总干事@2¹⁰ (npub16fnkr52yyyq9fpgaqurmpur228udvhwu737fhyj4gk5dkpe53ujqkgv6nn)

#养基笔记 恒科又又又跌📉 先忍忍再加仓吧,看着没有任何抬头的迹象。。。

看了下成份股,竟然已经有智普了,它和联想组成了恒科的中流砥柱。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5:20:44Z

笑死,无知又喜欢抖机灵的人是这样的。 真正践行过一段时间低碳饮食的人,应该会得到相反的结论,图中很可能是是长期高碳高糖饮食后突然改为低碳饮食的戒断反应,和刚开始戒烟戒酒的人是一样的。 https://img.toto.im/mw600/005IO4S6ly1iehqsy8h20j30oj1dx441...

笑死,无知又喜欢抖机灵的人是这样的。 真正践行过一段时间低碳饮食的人,应该会得到相反的结论,图中很可能是是长期高碳高糖饮食后突然改为低碳饮食的戒断反应,和刚开始戒烟戒酒的人是一样的。 https://img.toto.im/mw600/005IO4S6ly1iehqsy8h20j30oj1dx441.jpg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5:02:14Z

评论区网友一句“这群人踏空的面目全非”把我逗乐了,只看“警告”原以为是持仓涨太多拿不住了要兑现盈利退出呢,闹了半天跟李蓓一样是个踏错的😂 不是否认泡沫,而是这种“你们赚钱比我亏钱还难受”的low货嘴脸,何况别人赚钱和他亏损还同时发生了呢😇 nostr:nevent1qqs2g69wnummvng8w...

评论区网友一句“这群人踏空的面目全非”把我逗乐了,只看“警告”原以为是持仓涨太多拿不住了要兑现盈利退出呢,闹了半天跟李蓓一样是个踏错的😂 不是否认泡沫,而是这种“你们赚钱比我亏钱还难受”的low货嘴脸,何况别人赚钱和他亏损还同时发生了呢😇 nostr:nevent1qqs2g69wnummvng8wrk4wseyv4j07njtzanmmlxj3dsjzhuz87vufvgpzamhxue69uhkummnw3ezuct60fsk6mewdejhg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fg3ctx9c7tza4u0zza6xm2qcyqqqqqqgqwtw0e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1:06:19Z

### 没“站在光里”的私募警示:AI泡沫股未来可能跌掉八成以上 文 | 史铃璐 编辑 | 刘鹏 https://media.libernet.app/s/Qc8nAT.jpg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演了一场冰火两重天的结构性行情,以AI为代表的硬科技概念股走势强劲,而以消费为代表的传统资产表现不佳...

### 没“站在光里”的私募警示:AI泡沫股未来可能跌掉八成以上 文 | 史铃璐 编辑 | 刘鹏 https://media.libernet.app/s/Qc8nAT.jpg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演了一场冰火两重天的结构性行情,以AI为代表的硬科技概念股走势强劲,而以消费为代表的传统资产表现不佳。在割裂的行情下,部分未布局AI概念股的私募基金遭遇净值回撤。 6月23日,宁泉资产的《给持有人的一封信:2026年半年投资汇报》引起业内关注。宁泉资产表示,6月份遭遇了产品成立以来最大的挑战,回撤幅度和在熊市中的最大回撤都差不多,以往牛市从未发生这样的事情。针对业绩不好,宁泉向持有人表示抱歉,在内部也进行了检讨和反思。 宁泉资产是一家私募基金,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目前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执行董事杨东是实控人,其持有宁泉资产70%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杨东有26年证券从业经验,1992年至2003年6月,历任兴业证券交易部总经理、总裁助理、投资总监;2003年6月至2017年1月任兴全基金总经理,现任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AI热潮下,宁泉资产并未布局热门AI概念股。宁泉资产认为,这一次的泡沫是全球性质的,严重低估了这个主题能形成这么大的泡沫。在宁泉资产看来,仅仅是一轮巨大的需求带来的景气,就能炒到这么高的估值、这么大的市值,确实没算过来。2015年牛市的时候,有个词叫“无脑买入”,现在大约又是这种状态了。 从市场走势来看,尽管A股主要指数在年内实现上涨,但多数个股却出现了下跌,AI硬科技概念股对市场的虹吸效应愈发明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收盘,在A股5536只股票中,今年上涨的股票家数为1969家,占比35.57%,而下跌的股票家数为3551家,占比64.14%。涨幅大于20%的有1182家,但跌幅大于20%的有1682家。 AI泡沫是全球性质的 A股大量热门股未来可能跌八成以上 回顾今年二季度,宁泉资产指出,二季度最重要的国际事件是美伊的冲突,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导致油价和许多化学品价格狂涨,股票市场一度出现严峻考验。随着美伊讲和,市场重归升势。A股二季度先抑后扬,AI算力基建板块贡献了指数的绝大部分涨幅,不少个股年内已经翻倍甚至数倍,而众多不含AI量的行业仍在原地踏步,六月份更是遭遇抽血式下跌。 宁泉资产在信中坦言,公司的科技股布局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巨头上,在2022年至2024年估值进入较好区间时逐步买入。去年上半年“DeepSeek时刻”,这些股票有不错的表现,但之后的一年却是不断的阴跌。“中国互联网巨头在市值远小于美国同行的情况下,却仍然走出了完全相反的走势,确实令我们迷惑不解。” 值得注意的是,宁泉资产认为当前市场热炒的AI主题已经是泡沫,而且这一次的泡沫是全球性质的。信中举例称,以巴菲特指数,也就是股票市值/GDP这个比值来说,互联网泡沫顶峰时这个比值达到了180多,而目前美国是240多,韩国、日本也差不多在200。所以这一次的泡沫基本上跟世纪之交的美国互联网泡沫一样,已经属于超大型泡沫了;韩国股市目前的全民疯狂,我们也曾经历过。 谈及国内资本市场,宁泉资产表示,中国的AI泡沫基本上围绕着AI基建这个主题,我们严重低估了这个主题能形成这么大的泡沫,因为相关制造业公司的商业模式大多非常一般,长期护城河几乎没有,同时需要不断的资本开支来维持增长。仅仅是一轮巨大的需求带来的景气,就能炒到这么高的估值、这么大的市值,我们确实没算过来。2015年牛市的时候,有个词叫“无脑买入”,现在大约又是这种状态了。 宁泉资产认为,A股大量的热门股票,未来极有可能跌掉八成乃至九成以上,我们不敢再参与了。因为我们没有能力火中取栗、还有把握毫发无伤地出来,冒这种风险是对持有人的不负责任。现在量化资金在市场上占比越来越大,加上互联网形成的信息传递非常快速,未来崩塌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形式、多快的速度,其实很难预料。以目前的泡沫程度和这种疯狂的分化演绎,我们担心崩溃的时点不会很远了,而且股价崩溃并不需要等到需求增长放缓或是供给大量涌现,仅仅因为股价过度透支就足以引发崩溃。 宁泉资产产品遭遇成立以来最大挑战 相信市场风格会变 宁泉资产表示,现在资金都被虹吸到了热门主题股票的炒作上,导致非主题股票现在似乎都要被抛弃了。6月份遭遇了产品成立以来最大的挑战,回撤幅度和我们在熊市中的最大回撤都差不多了,以往牛市从未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持仓方面,目前宁泉资产的布局除互联网巨头外,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低估值、高分红、行业地位稳固、现金流良好的企业,有电信运营商、家电股、电力股、金融股等等。宁泉资产认为,这些公司本来已经很便宜,现在再经过挤压更加便宜了,相当部分的分红率在5%以上,甚至有的已经达到了8%至10%”。即便一时被唾弃,相信未来也一定是可恢复的。 另外,宁泉资产也布局了一些重度低迷的周期行业,主要是地产开发和相关建材龙头以及光伏的龙头。宁泉资产认为,这两个行业的调整时间、调整幅度、亏损的惨烈程度都是极为少见的。市场喜欢在景气度高的时候给出极高的价格,正如现在的AI基建主题股票,以及前几年的新能源股票等;而市场在行业景气度很差的时候,又会给同样的企业打上巨大的价格折扣,而公司本质上其实变化并不大。 从宁泉资产部分持仓来看,截至一季度末,宁泉致远3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洲明科技529万股,而洲明科技今年以来下跌已经超过20%。宁泉致远5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致远5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天壕能源696万股、682万股,而天壕能源今年以来跌幅接近20%。 宁泉资产在信中表示,市场风格肯定会变的,宁泉的投资没有杠杆,仍留有较多现金,公司大部分本金都投在产品中且从未赎回过,近期还打算把闲余的资金也都投入到产品中来。 半夏投资李蓓: 劝投资人“追AI千万要慎重” 除宁泉资产之外,素有“私募魔女”之称的李蓓,以及她所执掌的半夏投资近期因旗下产品净值大幅回撤引发市场关注,成为资本市场热议的焦点。而李蓓同样对AI板块持谨慎态度。 李蓓是国内宏观对冲投资领域的知名人士。她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获得金融学学士学位,随后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曾于交银施罗德基金担任投资经理,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2017年,李蓓创立半夏投资,2022年成为国内首位百亿私募女掌门,不过目前李蓓的管理规模较高峰时已经大幅回落。 近期,李蓓管理的基金遭遇了净值的大幅回撤,数据显示,半夏宏观对冲三期、半夏稳健混合宏观对冲2号、半夏平衡宏观对冲3只产品,自5月15日至6月18日的一个月内,净值也分别下跌14.66%、22.34%、21.60%。 对此,李蓓在《致半夏投资人》的信中回应,6月15日至18日,基金净值显著回调主要源于能源、地产、消费和建材四个方向的权益持仓均大幅下跌。“基于风控要求,已经适度降低仓位,清掉确定性不够高的持仓,保留从两年的角度来看高度确定可以有较高绝对收益的持仓。” 能源方面,李蓓认为,即便油价跌回70美元,其持有的低成本石油龙头PE仅7.5倍,股息率达6%,而中东局势仍存变数,油价存在超预期上涨可能。消费方面,其持仓的内需龙头月初PE仅12倍,目前已跌至不足10倍,而海外同类公司PE大多在20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信中李蓓特别提示了AI板块的风险,她直言:“如果投资人已经失去了耐心,不想再看我们的分析和展望,我完全理解。如果有投资人想赎回基金持币观望等右侧再入场,我也尊重。但如果投资人想拿这笔钱去追AI,就算你骂我,我也想劝一句,千万要慎重。” 李蓓认为,AI泡沫破灭的触发条件已经出现。“以Anthropic的ARR为代表,最下游的模型公司收入增速显著放缓,到年底大概率会显著低于之前市场的乐观预期,后续资本开支预期的下行是大概率的。而且从过去一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下游大型科技公司和核心GPU公司已经在下跌,token的价格见顶下跌也已经持续3周,只是算力租赁的价格因模型训练仍在高位横盘,最上游的半导体和电子零部件因为长鞭效应仍在涨价。所以近期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表现依然很强。” 李蓓强调,盈利和估值位于高位,领先指标下行,滞后指标仍在上行,在这个阶段,投资者理论上应该逐渐撤离行业而不是追多。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1:01:21Z

优势大致有两种,一种是你知我知人人皆知,但知道的人再多,因为门槛的存在,不会影响我的损益,比如需要资本雄厚的一般人做不了,比如需要吃苦耐劳的,早餐生意很难亏本但绝大多数人吃不起早起的苦;另一种比的是只有我知或我有办法先知,很多人喜欢小道消息就是以为可以先知,却往往被人利用,最后看到的恰是别人希望你看...

优势大致有两种,一种是你知我知人人皆知,但知道的人再多,因为门槛的存在,不会影响我的损益,比如需要资本雄厚的一般人做不了,比如需要吃苦耐劳的,早餐生意很难亏本但绝大多数人吃不起早起的苦;另一种比的是只有我知或我有办法先知,很多人喜欢小道消息就是以为可以先知,却往往被人利用,最后看到的恰是别人希望你看到的。 nostr:nevent1qqsvzgyftr00kxpyuuqsgfej69hdf0ptjrp805z2ea6ktzpd8rdkzjqpzamhxue69uhhwmm59eeksctkd9hxwtntd9mkjtczyzqezvypy3k3jty62k23wpp8qattygsfg3ctx9c7tza4u0zza6xm2qcyqqqqqqgfnqxj9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0:54:14Z

“一开始就明牌的人,不过是在测试你接不接得住她的真诚而已。你见过哪个明牌的人是怕输的,极度坦诚的人一开始你会觉得她傻,但其实她是用真诚淘汰不同频的人,主打一个真诚劝退,慢慢你会明白,原来阳谋无解。”

“一开始就明牌的人,不过是在测试你接不接得住她的真诚而已。你见过哪个明牌的人是怕输的,极度坦诚的人一开始你会觉得她傻,但其实她是用真诚淘汰不同频的人,主打一个真诚劝退,慢慢你会明白,原来阳谋无解。”

Kind-1 (TextNote)

2026-06-26T00:41:31Z